The BigWorld Tech News Blog has moved!

You should be automatically redirected in 6 seconds. If not, visit
http://blog.bigworldtech.com
and update your bookmarks.

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摩根士丹利:网易还有50%以上的上涨空间 / Morgan Stanley believes Netease shares undervalued

From http://tech.163.com/08/0722/19/4HFT9J53000915BF.html dept.

Quick Comment: Morgan Stanley Research "50%+ share price upside potential""We believe NetEase is undervalued: We reiterate our OW-V rating on NetEase, with a DCF-based fair value of US$34.8, implying 50%+ share price upside potential."



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 大摩今日发表报告称,网易推出的在线游戏《天下贰》可能成为又一部惊人之作。
在经过一年的重新开发后,6月网易再次推出了免费网游《天下贰》,2个月内服务器数量将从最初的15台增加到23台。该游戏的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已经达到9万-10万(据我们估计,通常每台服务器只能容纳约4000-4500人)。
值得注意的是,搜狐在发布《天龙八部》后股价上涨了近2倍,而巨人网络只运营了2款游戏,市值将达到30亿美元。网易与这些公司相比,有以下几点优势:首先,《天下贰》采用了免费模式,每用户收入(ARPU)不受限制,降低了用户流失率;其次,4月《梦幻西游》的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曾达到创记录的210万,而第一季度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这有167万,要知道该游戏已经运营了4年多;第三,网易的净现金储备达到5亿美元,据我们观察,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提供游戏授权的机会;第四,过去2年里网易已经4次回购股票。请注意,中国网络公司一旦回购了股票,他们的股价往往会大涨。
因此我们认为,网易股票价值被低估。我们重申对该股的“增持”评级,基于DCF(贴现现金流)计算的公平价值在34.8美元,意味着该股有50%以上的上升空间。
理由是:首先,基于我们对网易08年利润的预期,该股市盈率低于10倍;第二,与其他部门相比,中国网络游戏部门具有反周期性,能抵御经济的低迷。例如,领先的韩国网络游戏公司(NCSoft和NHN)的收入,并未受到韩国市场低迷的影响。

No comments: